2013年3月12日

Sleep Inertia 林芯誼 蔡欣妤 圖像創作聯展 mezamashikohi urban@台中




林芯誼 蔡欣妤 圖像創作聯展
3/12-4/1 08:00-19:00
mezamashikohi urban 
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八號
(店內最低消費一人$NT100)

最近好像很少發文...
第一因為買不到春裝生不出新穿搭,
第二因為回台灣太忙!!!
除了忙著過年跟變胖之外揪竟在忙什麼呢?!
就是這個從去年的insta裡就陸續可以嗅到蛛絲馬跡的秘密計劃~

iv有共識要開始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應該是在去年秋天。
在東京看了很多有趣的展覽之後,
剛好我手上有一系列發展中的照片,
(沒錯我平常的興趣就是強迫身邊的朋友當我的model讓我拍奇奇怪怪的照片~)
從中間挑出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就是這次展出的兩系列作品其中之一,《Taipei 13:46》。
接著model們剛好來東京遊玩,
(謝謝時尚男孩s♥)
於是強迫他們在飯店讓我拍了另一系列的《Tokyo 09:33》。

照片拍攝完成之後我把它們交給iv
讓用iv她自己的解讀以手繪的方式去詮釋這個狀態。
最後把照片跟手繪合為一體,
就變成現在展出的作品了。

《Taipei 13:46:冰山、雜念、夢囈》
《Tokyo 09:33:殘像、目覺、海》

關於整體展覽的命名「Sleep Inertia」,
我想要說的是:

「如果說要在「睡」與「醒」當中去尋找一個平衡點,
或許就是Sleep inertia(中譯為睡眠慣性或睡眠遲惰)的這段時間,
因精神與肉體之間的不同步而形成了睡與醒的灰色地帶。
在創作的過程中我試著塞進了很多對照性的東西,
讓兩組照片除了異質時空的差別之外,
以相同的兩人構築出更加不同的風景。
特別是在公有領域和私有領域的不同、還有拍攝時段的不同之下,
Sleep inertia的程度不一,
被攝者對於攝者的侵入所影響的精神狀態也有所不同,
進而影響了兩人外顯的距離。
世界由二元對立支撐而趨於穩定,
但距離始終存在於兩人之間、東京和台北之間,睡與醒之間。」

另外這邊有iv寫的對於這個展的介紹

然後這次的展覽很開心可以在mezamashikohi urban目覺二店舉辦,
(謝謝小橘從中牽線♥)
mezamashikohi urban一直是我在台中最喜歡的咖啡廳,
咖啡好喝東西好吃空間跟文宣品的美感也很符合我的喜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客人太多了一點www)
店名也很巧的和我們這次的作品有所呼應!
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去看看: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