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2013 skin care 保養流程最新版♥




好久沒寫的保養總集篇♥


以前還在無名的時候好像也曾經寫過,

不過一翻發現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大驚)。
當然用的產品已經完全不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照片是未修圖未套濾鏡的自拍照www
雖然自拍鏡多少都美化了一點就參考用吧(撲)。
底裝只有薄塗一層粉餅!

小時候曾經很追求美白保養品,
用了好一陣子的雪肌精。
(還曾經參加過KOSE的雪肌精公主比賽得到雪肌精全系列一年份用了好久www)
以前很討厭擦完保養品之後臉不乾爽的感覺所以幾乎都是用清爽型,
不過年紀越來越大發現自己皮膚其實很乾,
有一次在ALBION做肌膚檢測發現油份只有9!!!
加上現在在日本唸書冬天乾燥到不行,
就開始了保濕控的保養人生...

最基本的保養流程其實是:
ALBION活潤滲透乳IIALBION健康化妝水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LULULUN保溼面膜  or DR. WU DNA彈力緊緻精華乳倩碧水磁場保溼凝膠 or 契爾氏冰河醣蛋白保溼霜

因為之前有看過其實不需要擦超過五種保養品,
所以最後兩步驟我就是都輪流使用摟!

ALBION我已經使用好幾年了,
中間也有試用一些他們家的其他商品,
但覺得最有不可取代性的還是滲透乳+健康化妝水!
雖然櫃姐都會一直交待要濕敷,
但我看其實日本官方網站也沒這樣說啊XDDD
加上現在健水又漲價漲得超貴,
我就是都用稍多的量按壓皮膚而已沒有濕敷了。

因為光用健康化妝水不夠保溼,
所以我都會再加一道保溼化妝水。
(以前用雪肌精的時候也是!所以我一直都有好幾瓶化妝水XD)
因為保溼這個步驟其實都需要很大的量,
用平價一點的商品比較不心疼!
肌研也是我已經用好久的牌子,
現在台灣也很好買到,
有一點點濃稠度的感覺擦到臉上就感覺特別保溼!
也有試過保濕專科化妝水,
不過在我臉上肌研專科的吸收度比較好,
保溼專科比較容易黏黏的。

LULULUN保溼面膜是在日本找到的寶!
去年底換季的時候因為第一次在日本渡過這種夏換冬的換季時期,
皮膚乾燥脫皮又粗糙敏感,
上網搜了一堆保溼產品但都不是很容易入手,
最後在家附近的藥妝店看到這款@cosme大受好評的面膜,
(在日本只要看到上面有貼@cosme名次的產品就會頓時腦波很弱)
價格又很划算就手刀購入了!
連續敷了幾天搭配厚敷其他保溼凝膠、霜之後脫皮就漸漸好了!
之後就漸漸改成兩天敷一次哩。
(其實還從台灣帶了一堆面膜過去東京,
但都沒有碰到真的效果讓我驚艷的所以就沒特別推摟。)

二十五歲過後開始積極地尋找抗老產品,
翻了一堆文章之後選中的是DR. WU DNA彈力緊緻精華乳,
可以感受到臉稍微有變緊XD
不過目前還沒用過其他臉部抗老產品就是了...

倩碧水磁場保溼凝膠也是已經愛用多年,
不過現在只有夏天會拿出來用,
或是厚敷當晚安面膜!
飛機上免稅買很划算所以碰到都會買。

契爾氏冰河醣蛋白保溼霜是好友推薦給我的,
她說她之前去歐洲都靠這一罐。
塗上之後跟契爾氏某些產品一樣在肌膚缺水的狀態下會出現微微的刺痛感,
但我還蠻enjoy那個刺痛感的(?!),
而且隔天早上起床洗臉的時候會發現幾乎都吸收了,
是會再持續購買的一品!

特別保養部分:
眼下:倩碧水磁場特效保溼眼霜
睫毛:AVANCE長長速效睫毛增量精華
嘴唇:savex香草護唇膏

水磁場的眼霜是因為每次在飛機上買水磁場特惠組都會附XD
睫毛滋養液也是沒有特定的喜好品牌,
用了好幾家覺得效果好像都差不多www
不過有在認真刷下睫毛刺激毛囊然後認真擦眼霜的話下睫毛會差很多噢!

擦曬斑的這兩條都是在日本買的,
(照片右上角那兩條)
白色小林製藥是乳狀,
黃色ROHTO是液狀。
去年春天去墾丁時一個不注意漏擦了手臂和背後某快的防曬,
導致身上晒出了奇怪的痕跡。
研究了好一陣子應該要怎樣讓它快點退掉,
後來買的就是這兩款在擦曬斑的東西。
因為很認真的每天擦所以好像真的有加速回復原本膚色的感覺!
在膚色回復之後這兩條就被我拿來擦兩頰顴骨附近的曬斑了。

嘴唇也是因為喜歡香草味跟清涼感而愛用savex好久嚕!


接著是頭髮跟身體www
頭髮跟身體的保養目前都是以油狀商品為主,
以前也是很討厭油油黏黏的感覺,
但現在追求滋潤所以不知不覺間全部都改用油了!

頭髮用油是藍色商標的MOROCCANOIL摩洛哥油和橘色罐子的卡詩絲光柔馭露
摩洛哥油是好久以前被日本服裝品牌MURUA的製作人荻原桃子大生火,
雖然價格不太可愛但還是購入了。
效果是保水並且讓頭髮充滿蓬鬆空氣感,
不過我個人是不是很愛它的味道www
(是有點東方香調的味道,剛抹的時候很重不過不會維持很久)
卡詩絲光柔馭露則是針對自然捲髮質,
跟摩洛哥油比起來質地比較輕盈,
不過一樣可以讓頭髮保水,比較不毛躁。
因為我有輕微的自然捲所以其實頭髮很容易毛躁,
但如果做好頭髮的保溼其實毛躁程度會降低很多噢!
這種時候好好護髮就很重要了!

最右邊的Bio-Oil是拿來擦生長紋跟較暗沈乾燥的膝蓋等地方的,
偶爾天氣乾冷到不行時也會在化妝水之後用手搓熱按壓到臉上!
這罐還有很多神奇的功能像是除紋淡疤之類的,
也很多孕婦在用它對抗任妊娠紋!

中間的WELEDA樺樹去橘皮按摩油拿來按摩整腿跟下半身,
小腿因為比較乾燥我還會加一些無香精乳液,
大腿跟屁股還有腰就直接擦上之後用蠍尾刷按摩!
我總覺得用了之後會一直想尿尿不知道是不是消水腫的關係www

最左邊藍色罐子的是肯園酒神花園
有一陣子很著迷於芳療,
總覺得搭配精油的步驟很像女巫非常有趣♥
不過因為還不夠厲害所以買別人調好的當然是最省事啦!
這罐是提升女性機能的用油,
我會擦在胸口跟下腹!
其實系列精油我也用過不少,
每罐都有自己的效果,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肯園咨詢看看,
我覺得肯園的芳療師真的很有「芳療師」的感覺,
不會像一般的SPA那樣推銷,
而是真的針對妳的需要下去推薦。
如果覺得肯園太貴的話,
這家Aromaphase芳香窩在PTT大家也很推,
(老闆叫做乖媽所以在芳療版搜尋「乖媽」就會有很多討論文章)
我有買過美胸(羞)目前持續在用但忘了拍進去!



再看一次臉部基礎保養有沒有發現漏了什麼www
因為這個想特別提出來寫就放到最後摟!
這是潔米拉秘密的原味秘密cream bar
是一塊純橄欖油和草本植物製造的肥皂!
雖然是以色列品牌但在國外也非常火紅!
在日本梨花、平子里沙等凍齡女星都在自己的書中寫過這塊肥皂。
早就聽聞這塊肥皂的神奇但無奈台灣專櫃一塊要價一千二實在買不下手,
沒想到日本定價居然比台灣低!
於是馬上入手了一塊試試。

因為想試試效果如何所以除了洗臉之外我也很奢侈的拿來洗身體,
結論是消除背後痘痘的效果還是原本愛用的阿原肥皂紫草洛神口味好,
不過這塊洗了身體皮膚真的會變得很嫩,
在日本做雷射除毛的時候護士還問我到底怎麼保養的XD
臉也是不用說的變得好緊緻,
整個光澤感都不一樣!
但我覺得洗完之後要更注意後續保養品的保溼,
因為肥皂洗淨力還是比洗面乳強,
忽略保溼臉會越來越乾噢!!!

另外聽說洗這塊肥皂臉會有所謂的「爛臉期」,
因為我剛好碰到換季時期,
(就是前面寫的乾燥脫皮又粗糙敏感時期
不確定就竟是單純因為天氣或是也有這塊肥皂的關係,
但爆痘什麼的在我身上沒有發生。
持續注意保溼之後就也沒發生什麼問題了!
目前洗到第二塊天竺葵口味www

保養就寫到這裡!
最近其實還添購了不少新玩具,
一回台灣就馬上手很癢的購入了已經紅超久但買不到的DR. WU杏仁酸,
還有雪花秀的潤燥精華、雅詩蘭黛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
不過還在一樣一樣試用中啦!
(無法全部一起試因為怕會不知道是誰的效果www)

白天保養+妝前就併到化妝篇一起寫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