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日記] 所以說希望是個負面的字眼






  所以說『希望』這個字眼是負面,想通了之後我開始絕口不提。



  前幾天陪林九億去咪聽,結果反而讓崔崔跟我講話講了半天。當然做不來的事情我還是做不來(拜託,我可是ツンデレ派的代表,陳吱也說這種事我要是真的做了她大概就不認識我了),但這件事的邏輯的確讓我認同並且相信。



  於是我,不再希望。



  並且『渴望』是多麼可怕的心理狀態;得不到,於是渴求。我開始試著一點一點收起對某些人事物近乎執著的欲求,不想希望,不想渴望,尤其渴望的狀態是多麼卑微,而卑微一向是二十歲之後的我最忌諱的。這兩個字讓我想起自己並不珍惜自己的過去,尤其當妳一回頭發現自己當初所追求的有多麼低賤,那讓我覺得當初的自己也是那麼廉價,就像被太陽曬褪了色的廉價窗簾那樣。



  某份單純的情感從心底湧至眼眶。我不再希望不再渴望,但求我能夠好好珍惜這份心情。



  然後總有一天我能夠坦率的面對,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