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旅行] 前進港澳! 之香港篇






  噢,我欠文欠好久了。



  從香港回來也快一個月,看起來是時候該快點發個遊記,不然再過不久我就要忘光光了。



  進入正題。這次去香港又是順哥公司的員工旅遊,地點喬了很久,還沒決定之前順哥就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了不會去日本啦,因為他們已經連去兩年日本了,他不想再去(但後來某人還是很猶豫想去北海道啊,不要說是我說的),於是一波三折之後選定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香港。



  先來貼個香港部分的行程:

  

  Day01_香港午餐噹噹車晚餐開棚巴士古董纜車太平山夜景杜沙夫人蠟像館→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 





  Day02_
迪士尼中環→agnes'b午茶→IFC→尖沙→銅鑼灣

  Day03_黃大仙尖沙咀鯉魚門尖沙嘴海港城 



  



  到了香港之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拿相機捕捉『香港印象』哩。可惜在香港的這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所以底片機可以出場的時間非常有限(好我承認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都在逛街…)。



  滿意的香港印象,先來個兩張:



  

  ↑香港的『的士(計程車)』是小紅!



  

  ↑心中標準的香港印象!





  第一天第一個來到的景點是著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裡面有很多名人的蠟像,可以過足和名人合照的癮。



  (和瑪麗蓮夢露那張合照雖然覺得很丟臉但因為太蠢了還是放了 而且我弟可以蓋到姚明火鍋耶!)



  



  先繼續介紹這三天裡面比較值得介紹的點:agnes'b. le pain grille'



  它是法國品牌agnes'b所開設的餐廳,全亞洲只有香港有設點!除了餐廳也有對外販售巧克力、飲品及蛋糕,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可以直接在外面單點,也有椅子可以坐!我們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進餐廳,下午茶set(可以選擇的每日蛋糕+飲料)一個人大約是HK$100左右。但下次要是再來我覺得可以坐外面就好了!據說香港很多高級餐廳目前還是不說『普通話』的,agnes'b. le pain grille'也不例外,我跟我弟坐下之後,女服務生直接就用廣東話跟我們交談,在我們露出茫然的臉之後就改用非常快速的英文。另外菜單也是只有英文和法文噢!總之雖然最後我們還是用英文點餐完成,但整路我弟一直很不爽的murmur說到底為什麼不說普通話



  扣除掉這點,agnes'b. le pain grille'真的很值得來噢!在用餐的時候看到杯盤上面的logo就很『虛華(台語)』的覺得心情很好XD 除了餐廳、agnes'b旗艦店之外,旁邊還設有一間花店,裡面的花束都超可愛的!而中庭聽說裡面連磁磚都是從法國空運過來的。



  




  令外來香港最期待的當然就是買東西!本來也寫在這篇裡但發現最後貼不下了,另外開一篇來講噢 (要看買東西篇請點我




  接下來是一些景點照片!這次景點去得不多(因為大部分都被順哥打槍了),該看的該坐的還是有去,就不多做介紹了,但我還是要說:『香港迪士尼根本就是六福村!超沒有迪士尼氣息的!』



  



  再來說說吃東西。



  本來對於香港行的食物非常期待的,但三天下來吃到的美食真的沒多少。港式甜品因為時間不足沒吃到,只在檀島咖啡吃了兩口的菠蘿油(我還是忍不住要說,當初旅遊手冊上寫的明明就是菠蘿油啊!結果那天上來的居然是菠蘿『包』,沒烤熱也沒夾牛油的。當地旅行社真的超兩光…)。反到Macaron吃了不少,還是最喜歡JPH的!LG號稱世界十大但它在海港城咖啡座的Macaron讓我超失望,殼乾硬又味道不夠(淚),反而做巧克力出名的JPH口感濕潤綿密又不會太甜,超喜歡!下次去日本一定要試試最多人推薦的PH!



  正餐部份旅行社排的餐說真的都不怎麼樣。唯一一餐跟金主順哥出去吃的晚餐是偷偷從堂哥堂嫂小姪子的部落格看來的太湖海鮮城,排了一下隊進去之後就照著他們的得獎菜單點 最推薦三弄回味牛肉,真的好嫩喔!就我個人口味也很喜歡芝麻鹽焗雞!(半夜寫到這裡肚子好餓…



  還有香港的好像雜貨店喔(我弟說很像小豆苗)!Calbee就翻成卡樂B也很逗趣,最妙的是還買到一種洋芋片叫『熱浪』



  



  另外這次住宿的飯店是在尖沙咀凱悅。會住在尖沙咀是順應順哥的強力要求,因為覺得逛街方便。不過後來發現原本也考慮要住的朗庭酒店就在海港城附近,如果主力是想逛海港城一帶的人可以考慮。但我對尖沙咀凱悅還蠻滿意的,室內以木頭色為基調搭配出現代極簡卻又不失溫暖的感覺。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吃早餐的餐廳,似乎就是他們的咖啡廳,設計構想是書店,坐在一整面書櫃旁吃早餐感覺人都有氣質起來了 房間不算小(以我去日本習慣了的經驗來說算大了),特別的是浴室裡除了出入的門之外還有兩扇門可以開,一扇打開後可以看到房間(屙,應該情侶才用得到的設計),另一扇通往衣櫃!好貼心的設計,這樣就不用煩惱洗澡的時候換洗衣物要擺哪兒了。



  



  澳門篇待續!先把逛街資料整理到另一篇文去 (要看買東西篇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