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攝影] my ROOM 307






  在307打包的時候,那感覺就像在拆解一個已經完成的模型,心裡的感覺非常複雜。一一拿下牆上的裝飾和紙條、照片,那像是一個儀式,在和這個房間說再見的,有些什麼一直一直在剝落。



  搬進西安家是'07年初的事,在西安家住了兩年半,大學生活的一半。好多好多事情都發生在這裡,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忙碌的、閒適的、說不出口的…307包含了那些一點一滴留下的痕跡,是我好喜歡的地方。





↑一直很喜歡打開窗簾和窗戶,窗紗微微飄著的樣子。

 在房間中間往窗戶拍,可以看見光桌和工作桌,工作桌是房東的原本附的。

 床單有點久之前在網拍和日本賣家買的,應該是日本郵購裡的床單,純棉,有點薄但我很喜歡。

 椅子是鬱金香椅,網拍上買的二手貨,立燈是IKEA。





↑照片吊飾架在表参道MoMA shop衝動買下,

 二手電視買來隔天就只能看ch48之後,還好可以看日本台。

 相框、床邊燈和床頭櫃都來自IKEA。

              

               工作桌右邊貼滿紙條,好我承認桌上平常不是這個樣子這是有場佈過的XD ↑









沙發大概是我房間最貴的單品,要價九張小朋友,某次領薪發狠買下!

 牆上貼的2007年曆是生日禮物,貼上後就沒撕下過,一路貼到09年。



                    書櫃兼底片相機櫃,順便有屏風的功能,以免打開門就看到床。 ↑

                         門和書櫃之間其實有一個小冰箱,上面還有食物櫃!

                          地毯也是數年前在網拍購入。(我的腳硬要入鏡)



  一開始是先添購重點家具:沙發、地毯(床具組是從家裡帶去的)再來就先從牆壁和地板下手,其中一面牆闊氣的刷上了最喜歡的紅色,衣櫃、床、門、三層櫃也順便通通刷成白的,地板是塑膠仿木地板。家具除了沙發之外其實都挺便宜,一點一點的在IKEA買了不少東西。



  至於紅漆,我是去B&Q調的,這樣顏色比較準。地板的話我是在網拍買的,但一般B&Q也就有在販賣的塑膠仿木地板(我只是懶得去B&Q搬…),一坪大約六百塊,但我沒有用膠黏死,就是一片一片緊緊的靠在一起而已,但是久了有幾片出現一點點空隙會稍微滑動,但還過得去就是。



  拍完照寫網誌才發現我忘了拍衣櫃那一塊…拍立得應該有拍,但現在拍立得丟到哪去了,我還要找一下,囧。先補上剛搬進去的時候比例亂抓的手繪平面圖噢。





(因為我習慣用很淺的筆心…圖調過對比等等,不清楚請見諒)



  因為沒有佈置前的照片,所以偷渡別人房間(跟我剛好隔局相反)的照片來做個對比。





↑這是當兵消失中妻夫木鼻的702!妻夫木鼻你快出現啦!





  這裡也當了幾次拍片/攝影場景,從還沒布置完畢的時候就開始。







攝影/《白色孤獨》('07.05 預計系刊刊載,偷偷露出幾張,花絮照可以稍微看見房間的素顏)



  到了12月家具已經買得差不多了,牆壁和地板也剛完工。

  





MV/《Flower Power》('07.12)



  再來就是最後的樣子了。





攝影/《真實的顏色》('09.03)



  順便一提,吱吱的舊房間202也當過兩次場景!







短片/《馬克白》('08.05 白色也是同一間房間喔,先拍完白色的景才刷成桃紅色的)





攝影/《真實的顏色》('09.03)





  要搬走的最後幾天,這次換拜託吱幫我拍在房間的紀念照。本來是打算拍計畫已久的《ショートケーキ》,可是,完全忽略了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草莓蛋糕還真難買…總之最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就當成紀念照吧。



攝影:陳吱吱

企劃/造型/Model:蔡黛比



日期:2008/06/19

天氣:陰 或 雨



相機一:LOMO LC-A

底片:Rainbow7

沖洗:台中三民富士 底掃 增感兩格



  吱吱說,她跟LC-A很不熟(笑)。



  因為不熟,所以比較掌握不住焦段,加上天色暗了,光圈一大,光圈先決快門時間拉長,超容易手抖。可是其實LC-A拍的還蠻有抓到我想要的感覺的,我還是很喜歡。



#01





#02





#03





#04





#05





相機二:CONTAX Aria

底片:Kodak UC400

沖洗:台中三民富士 底掃



#06





#07





#08





#09





#10



↑噢,人台跟花鐘沒介紹到!

 人台是在逢甲一家賣假人模特兒和衣架的地方買的,好像五六百的樣子,

 花鐘是拜託之前在餐廳『Bakku』打工的國中學姊幫我跟認識的廠商買下,

 因為是最後一批貨所以很低價,但價錢我也忘了!





  謝謝陪我奔波的愛人吱~最後慣例來張奢侈的底片自拍!



  







--



  結果最後吱搬進307了,暫時還不用跟307說掰掰,有點開心:)



  大家就算不在西安家了,也永遠是一家人: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