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日記] 關於捷運的一些






  其實非常喜歡乘坐大眾交通工具,那是除了睡覺洗澡之外,很微小,卻能夠面對自己的一段時間。



  最喜歡的捷運路線是淡水線。或許純粹只是喜歡它的風景,還有距離。我喜歡凝視逆向的風景,但容易暈眩。



  (心目中一直有著這樣的一段影像:不停變換風景的窗。或許是捷運,或許是公車,總而言之我喜歡大眾交通工具,它們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和十幾年前的朋友,還有已經不在身邊的朋友見了面,之後總是想著自己究竟是怎麼變成現在這樣的人的。個人特質,不管是好的或壞的(或是該說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好的地方也是壞的地方),都已經被時間之類的東西消磨殆盡。曾經引以為傲的坦率與直接,也在琢磨之後,彷彿也變得不那麼容易說出口了。當然我人生的座右銘並沒有改變,而只是在於有說出口或是僅存於思路之間吧。



  除此之外或許還包含著一些懶散。開始習慣一些置身事外的距離,心中的口白就算回盪也不說出口,或許認為說出也於事無補,或是只是徒增困擾;於是話語一天一天減少,語言能力在口腔裡慢慢退化,只剩下大腦還運轉著。



  以前的我或許是個喜歡說話的人。還是該說,真正的我是個喜歡說話的人。但是現在的一切促使我成為一個不喜歡說話的人,但是碰到妳/你們我還是非常滔滔不絕,所以得証的大概是我喜歡讓我滔滔不絕的人。



  恩,就把這個當做結論吧。



  噢,對,在台北龜了一星期好累,不過好開心。感想改天補上。



--



留言暫時沒空回…改天再慢慢回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