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日記] 而這世界是如此美麗與殘酷






  從某一天開始,我開始懂得這個世界是美麗而殘酷的。



  (噢,說出這句口白的時候,搭配的影像我想是交纏的肉體。多麼美麗而殘酷。)



  許正平的《少女之夜》說:『…每次聊到這種話題,我都會想到那天下午,好像是某種鄉愁一樣,人就在裡面繞啊繞的轉不出來,轉了半天後發現自己根本還在裡面,你會不會想,如果不是那天下午,你也不會是現在的你了……』



  二OO五年買的這本書這幾天重新拿出來看,看完這段發現湧生的是某種認同和某種否定。我一直認為人生是單行道,於是當妳/你在這裡轉了彎,就再也回不了頭(縱使還是會殷殷切切的回想著自己是否做了錯誤的決定),但是對我來說就是這一切讓我變成現在的我;也就是說,過了那個轉角之後邁開腳步的我才是我,和在那之前無論懶散畏懼停留在原地的我已經不同。



  這兩者好像相同又好像不同,仔細想過之後發現只是否定或肯定思考的不同。而我想要相信著這樣一路走來的自己,所以如此堅信自己的美好。



  (就算一再被否定。)



  經過了這些年,通過了許多事件,在那當下並不感覺對自己的意義,而在事後回過身,卻發現像個繭那樣,掙脫了,其實就改變。而我的的確確的在人生中一再的羽化而蛻變,我需要做的不是去困惑自己不再是從前那個女孩,而只要愉快的微笑然後翩翩飛舞就好。



  C說我們都不是普通的女人,那麼就別想渴望普通的愛情了。我喜歡這句話。





--



張阿貝生日快樂!

可惡居然早我們一步脫離單身俱樂部,恭喜你!

這下子真的只剩我跟陳吱吱…我們兩也只好互許終身了ガク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