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日記] 既漫長又短暫






  套用《ご近所物語》的說法,就是:『我們長久以來的戰鬥,終於閉幕了。』



  昨天晚上其實快三點就宣佈下班了(雖然比預計的晚了兩個多小時,但是因為太多事情一波多折,例如要去印報告書發現忘了拉封底進檔案;電腦的轉檔程式過期會有浮水印所以去圖書館轉,結果罰錢太多不能借,只好先去繳錢;因為太久沒摸轉檔程式第一次還轉錯格式;回到隔間剪片軟體還當機,自以為有存檔所以沒關係,誰知道檔案一打開進度是一小時以前存檔的紀錄…等等諸如此類),不過回到家搭配完要穿的鞋子整理完要帶的東西洗好澡洗好頭吹好頭髮,躺平在床上居然已經四點多,鳥都開始叫了。



  然後我居然失眠。



  其實也不緊張,心情反而像是要去遠足的小朋友,想著明天過後就可以把一切都丟掉,莫名的就越來越興奮(笑)。其實最後的最後,我做得還挺開心的。每天都是設計設計設計(好啦中間或許夾雜一點網拍還有我愛的男人們來調劑身心),不管做出什麼東西都會有人支援,不用瞻前顧後就只需要做設計,其實還蠻爽快的。



  總之今天雖然是很衰的抽到最後一個評圖,不過評圖結果還算ok,評圖老師們的評語還有建議也比我想像中有建設性,從中似乎發現了一些新的有趣的可能性,希望我能夠繼續有毅力把設計在畢展之前稍作修改。



  六年,似乎漫長卻又短暫,就這樣過去了。選擇了建築這條路原本就比大家多出一年,自己又選擇再多花了一年,總是想著好想快點跨越,跨越後回頭看卻覺得一切的一切猶如浮光掠影,尤其是最後這一年,真的過的好快好快,快到當我正開始了解什麼,卻已經到了結束的時刻。



  老梗卻不免俗的要來一下感謝這招。



  感謝我親愛的家人,總是包容這個任性彆扭又壞脾氣的女兒/姊姊,尤其又有畢業設計壓力大這個藉口,但你們還是永遠在我身邊。雖然順哥還是很愛以小學生的模式欺負我,雖然美妃有時候還是很愛碎碎念,雖然湯尼偶爾會偷偷嫌棄載我很麻煩,但我還是知道你們都愛我啦,就是這樣才敢對你們予取予求,還是只能說謝謝。還有謝謝每次回家瑪芬的熱情撒嬌,頓時心情都好了一半。我也愛你們(彆扭的女兒這種話只能在網誌偷偷說)。



  感謝我親愛的達令二人組。倒數第二週都跟吱在不同隔間同進退,晚上又繼續睡在一起,在這種時候還能一起回家然後看篤姬其實就非常開心,把房間擠成有床墊的工作室(方便隨時躺下)也很開心。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做,希望可以趕快完成!我愛妳。



  感謝達令追,最後這個禮拜沒有妳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是真心的),真的除了妳不知道去哪找這麼專業細心貼心美麗又大方的槍手!除了當槍手還得身兼男朋友(或保母)到處接送,在隔間邊做模型還得邊忍受我的碎碎念,還隨時不忘鋪梗製造笑果,真是辛苦你了,謝謝妳,我愛妳。



  同時當然不能漏掉其他可愛的槍手們。



  感謝老大,雖然一開始我們一直在遊說妳跑槍(XD),不過就算沒跑槍妳還是真的幫了我很多忙,幫我找了那麼好的兩個小槍手,一開始還負責了小槍手的控管,其實我超心虛,噗。感謝妳在那麼忙的時間夾縫中還幫我完成了那麼多事情,謝謝妳。



  感謝小白,感覺妳來幫槍很像被陰的(XD),不過就算那麼忙妳還願意擠出時間幫我做基地模,而且妳每次看到我都不忘對我說手上東西做完來得及就來幫我,有這份心意其實我就真的很開心了,謝謝妳。



  感謝小豬和阿緒,你們真的好乖好可愛,雖然每次都不說想要吃什麼,然後都要點和別人一樣的(XD),可以找到你們兩個當槍手我真的很開心,雖然總是叫你們做一些荼毒你們的工作(像是把手弄成粉紅色的小人,還有難切的45度桿件),不過你們總是很快又很順利的完成,真的很謝謝你們。



  再來感謝西安家人,不管是已經先邁開腳步的那群,還是近在身邊的這群,只要隨便兩個人湊在一起就像在唱雙簧,有你們在的時候笑聲就停不住,從中也得到很多力量,謝謝你們。好想再跟你們齊聚一堂玩耍,雖然大家都朝著自己的路在邁進。該齊聚的盛夏又到了,今年也可以集合嗎?



  還有感謝其他好朋友,雖然我總是很難連絡,又因為畢業評,原本已經很焦躁了又更焦躁,不過畢業評結束之前欠下的東西我也會盡快做出來送給妳們的。



  剩下的,感謝這六年來遇到的所有人,這樣就每個人都寫到了吧?其實還想寫關於這六年來的很多事情,但是我睏了,改天吧。



  所以結論就是: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