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攝影] 儲藏回憶






  回頭看看這個冬天,不知道是因為搭配功力精進(誤),還是因為在這方面的欲望消退,花在衣服上的錢比以前少了非常多。購入的也大部分是配件(帽子和褲襪是真的買了不少),衣服洋裝也開始轉向購買版型合又便宜的韓貨,這樣算起來這季買最貴的單品大概是SLY的T恤洋裝吧。



  題外話有點長了。我要說的是,開始修畢業設計之後,錢除了大把的花在設計上(買材料、出圖、外加偶爾養養槍手…),還有為了宣洩壓力而不停的吃之外(當然也反映在可怕的體重上),最大的預算看來是砸在相機上面。從去年九月去日本買的純白限量mini,在日本飲恨回台灣硬要買的那秋,最近終於入手願念已久的Contax Aria機身,然後今天才終於買到的鏡頭,不要算已經晉身底片中盤商囤起的可觀底片數量和沖洗底片的價錢,花在這上面的錢已經可以買兩三個我一直買不下手的Samantha包了吧。



  於是我想起的,是儲藏回憶這件事。說起什麼事情,就會想起什麼,人類的腦內機制大致上如此,至少我是。那個想起的什麼像跑馬燈在腦海裡映著,我閉起眼聚精會神的感受著,彷彿可以感受到那個溫度。



  就算沒有拍出什麼令人拍案叫絕的作品,拍照這件事情對現在的我來說,或許只是安定心靈的方法。成堆的洗出的底片讓我安心,它告訴我的是我的確是切切實實的在過著我的生活,也讓我的回憶有機可循。



  好,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重點是我的Contax終於可以拍東西了,然後我的戶頭也空了。但是我今天晚上就又在想我下一台要買什麼了。





目前的武器:



底片單眼機:Contax Aria

底片玩具機:LOMO LC-A

底片消費機:Fuji NATURA CLASSICA

拍立得:Fuji mini 7S

數位單眼機:Canon 350D

數位準單眼:SONY F717(這…已經是古董了吧)

數位消費機:Nikon S5

一字排開的模擬圖:





等我去收購:



底片玩具機:LOMO HOLGA

      LOMO Diana F+(還在猶豫要擇一還是收兩台)

拍立得:Polaroid SX70

底片單眼:我還想要一台古董機,手動過片的那種!但品牌和機型還在猶豫!

     如果我有錢買Leica大概就不會猶豫了XD



剩下的還在思考中XD



  這不是炫耀文XD 新開一個分類,想到再來整理然後分享吧。



  順便補上其實已經申請很久的Flickr連結,在版面的右邊,連結照片是吱吱拍的帶著相機的我(羞)。一直沒有認真用是因為在申請網址的時候不小心手殘,把deby打成dbey...但是已經申請了就給他用下去吧。以後底片拍的精選會整理在裡面,之前拍的系列也會慢慢補充放進去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