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日記] 我˙不˙舒˙服






  畢業期末評讓我好浮躁。



  已經漸漸衰退的語言能力在這樣的浮躁之下變得更不擅長表達,說出口的往往跟心裡想的不一樣;因為害怕衝出口的話語又像刺蝟一般的刺傷哪個誰,所以我乾脆選擇閉嘴什麼都不說。



  同時我得了一種討厭msn的病。如果說對躍動的視窗沒有任何期待,也不想說話,那msn只是一個被更多無關緊要事情打擾的通道。



  (對不起,我不是在說誰對我無關緊要,只是現在的我真的無法再接收任何我當下沒有興趣或力氣談論的話題與資訊。)



  擱了很久的一件事順便寫進來。好難理解現在的小朋友到底在想什麼。重修的大一物理(我只是之前沒時間修不是一直被當!),老師已經提醒不下十次不要在課堂睡覺,請專心抄筆記云云,但課堂上的學弟妹,聊天、吃零食、睡覺、大剌剌的做模型...說真的這些已經完全超出了我能理解的範圍,這麼想做這些事情就不要來上課就好啦,為什麼還要來課堂上這樣不尊重老師以及其他上課的人?但這些都算了。某次上課,有人帶了一隻青蛙木魚,應該知道是什麼吧?就是拿棒子刮它背會有青蛙叫聲的那種木魚,然後,有一群學弟妹在上課中一直傳著玩,不是刮背就是叩叩的敲著發出木魚聲。我對這種細微的事情特別不能忍受,就像是前座同學不停掃到我桌上的髮尾,或是後座同學不停晃動他的桌子傳來的微微震動...



  現在的思考邏輯寫不出結語。總之不管是細微的,或是重大的,很多事情總是讓我不舒服;而我老是質疑著這樣的自己,然後下了:『我果然不正常。』的結論。



--



不舒服的事情還多得是,

像是,回家時必經,我家門口的重重人潮...

最近我家巷子裡的路邊攤有越來越過分的趨勢,

有一次回家我都差點走過頭忘了轉彎,

因為他們的衣服掛得實在有夠出來,

巷子都越來越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