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旅行] 東京大冒險 第五日、主題是去郊區吧


  今天是市郊之旅!



  首先早上先往武藏野美術大學出發,沒錯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學校!坐到國分寺站還要再換二十分鐘的巴士才會到,不過日本的巴士很奧妙,下車的時候還會往人行道傾斜方便乘客下車哩。到了武藏野在下雨,我們跟警衛說了要來見學之後就依照警衛杯杯的指示到了廣報課找到一個男職員,他問了我是想看大學院嗎?想念的科系是什麼?我回答之後他就拿出一疊資料還有校園地圖給我,我們就自己去逛了。



  地圖上有推薦的見學走法,很方便。但校園裡沒什麼學生因為還是暑假,只有建築系館下面有三個女生在刷油漆的樣子。校園建築物大部分是灰色調,不過四處散落著學生的作品,有些還不錯,當然也看到跟我們一樣貼著紙條很像是垃圾的物品,我看了就笑了,這點台灣跟日本也一樣嘛。



 

 



  然後因為要跟洪靜的朋友拿票,就趕著去高圓寺,但還是遲到了..然後我們去吉祥寺吃午餐,只是連鎖迴轉壽司店就好吃得不得了!



 

店舖情報:元祖迴轉壽司 吉祥寺駅前店(由南口出)



  吃飽後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在吉祥寺晃了晃,想說順路逛逛順便找找日劇Last Friends裡面美知留工作的美髮院。事前我是有上日本網站查地址啦,但也只知道是在南町。在我們走了一下下覺得越走越偏僻應該不像是日劇裡的地方要放棄往回走的時候,我就突然嗚嗚嗚的叫了起來,因為看到了!



 



  很開心的跟日劇場景拍完照之後,就去了吉普力美術館,真的是一個小細節都做的很棒很貼心的美術館。館內禁止照相,所以我們後來才在屋頂拍了一些照片,不過天氣不好讓我不是很開心,在雨中天空之城的機器人的背影看起來好寂寞。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因為難得在市郊,就去找了超級市場,買了要帶回家的玄米茶,還有終於可以買到的水果!(住在六本木,附近的超市都很高檔,鳳梨一顆兩千五日幣…)買到的水蜜桃一顆一百三十八日幣,吃起來超甜,有台灣賣一百台幣的水準,超開心!



  接著就是本日茶包!從三鷹要回六本木的時候,在同一個月台看到特急往新宿,就自作聰明的坐了。結果坐上去位置是一排一排像高鐵那樣的,心裡就開始覺得不妙…洪靜才在說,等等不會被查票吧?然後就馬上有人來查票了。他問我們說,妳們有買票嗎?我們兩個就一附,蛤?的臉,結果他才說這是要另外買票的,所以要我們補票錢,一個人五百日幣…所以我們就花了七百多塊車錢,白白多花了五百日幣…



  回到飯店放好東西就決定先去吃晚餐。本來是預計要吃鳥良的啦,但因為兩個人都已經花了太多錢,想說吃省一點,就去吃了前幾天剛好看到六本木也有的一蘭拉麵。一蘭拉麵感覺是到了日本的自助旅行者必吃的一家,除了口味之外,更大的原因是他的吃法!就像是閱覽室那樣一格一格的,不會跟店員見到面。進去之後填一張單子,是可以選擇湯的濃淡麵的粗細軟硬一類,再把單子跟食卷一起按鈴交給店員,店員把麵上了之後就會把中間的簾子放下。但我們兩個真的很俗,其實吃完就直接走就可以了,但我們兩個就一直在想說那這樣他們怎麼知道我們走了之類,洪靜還把簾子掀開看看裡面,結果裡面的男店員就探頭出來問說怎麼了嗎?我只好趕快問說,屙,阿,我們吃完了,就這樣走了就可以了嗎?然後他就一直笑,說,噢對,這樣走了就可以了。害我們兩個超囧的!



 

店舖情報:一蘭拉麵 六本木店



  最後的行程是去六本木Hills,我自己又上去一次,因為我要去森美術館看展。這次的展很精采,推薦最近有要去東京的人也去看。但是我忘了帶皮夾...雖然記得跟洪靜借錢,但是就沒有學生証了,害我多花了五百日幣買大人票(哭)。後來在裡面的設計商店看到一整櫃都是蜷川實花的周邊,害我整個人差點失去理智!還好冷靜下來之後發現作成周邊的都是風景類的照片,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蜷川的人像,所以最後還是只買了這次展的手冊跟蜷川實花最新那本寫真集摟。



 

 



  回飯店邊看電視邊收行李,看ひみつのアラシちゃん笑到翻過去,結果笑得太開心完全忘記原本說要跟code blue兩邊轉,最後只看到下集預告…



  少不了的戰利品合照!還有前幾天都有提到的啤酒和水果酒罐合照!



 



  隔天去完淺草就要回台灣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