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日記] 七月九日的彩虹






  七月九日,我看到我這輩子裡目前為止看到最大的彩虹。



  跟去年一樣,朝九晚六,再正常不過的生活對我來說,是苦悶的。每天早上八點響起的手機鬧鈴、擁塞著車潮的中港路、擠滿人的麥當勞或是早餐店、不困難但卻繁雜的工作、下午的雷陣雨、沉重的筆電、走去搭公車那段漫長的路程…一切的一切,或許對一般人來說是根本不削一顧的日常,但對我來說,卻像是把我深深的擠壓進罐頭,還要吸成真空,於是我在裡面喘不過氣,仰起頭來拼命的想要呼吸,但卻還是溺斃了。



  昨天下班之後走在中港路上,突然發現路人紛紛停下腳步,我才跟著抬頭,才看到好大好大的一條彩虹,就這樣橫跨著中港路。看著彩虹有一種很奇妙的心情,反射性的拿起手機跟相機拍了照。



  歪斜著的東西本來就很難裝進四方的罐子裡吧,那種感覺就像是硬要把人塞進軟骨功要擠進的箱子裡噢。所以就算我逼自己走直線,靈魂還是像是要飄走了那樣,是空的吶。



  每天面對最長時間的就是這個四方的電腦螢幕,於是也漸漸習慣了什麼都不說,只靠手劈哩啪啦的敲打出長篇大論的文字,或許不知所云,或許意有所指。然後,漸漸喪失說話的能力。



  我覺得我總有一天會因為孬種而死,因為什麼話都說不出口這樣哽在心頭。



  



P.S. 沒帶LOMO,真殘念。都是電腦太重惹的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