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創作] 那個背對的位置


  今天坐上捷運,我選擇了背對行進方向的位置。



  其實,我很會暈車的,所以以前我總坐在正對行進方向的位置,速度感順著正前方迎面而來,感覺舒暢。但今天上了捷運,看著悉悉落落的空位,我坐下,不顧這是相反的方向。



  車子動了。



  感覺有好幾條線扯著我的腦往後跑,我因不習慣而瞇上眼。然後,光線從背後出現,我張開眼,看著流逝的景物,不是像平常那樣咻的就從眼前經過,而是慢慢的、慢慢的拉遠,一直印在眼中。



  我明知道坐在逆向的位置就會感到暈眩,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樣的位置。



  為的只是,能夠清楚的,看見那些漸行漸遠的風景,然後目送它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