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日記] 本日進度:小人五百枚






  這樣很好。



  回到正常建築系學生該有的生活,每天忙得不可開交。設計、幫槍、短片、廣告...記得滿滿的記事本還有桌面的待辦事項,我被夾在這樣的生活裡面,心情卻異常的好。



  沒錯,只要不要讓我覺得寂寞,一切都好說。



  很久很久沒有在隔間做事,六樓那個不大不小的座位其實是顯得悶熱的,尤其是比較起走廊上那樣已經有了涼意的風,我在那個位置上坐著,脖子卻微微的滲出一層溼氣,近乎冒汗。



  其實這些事情都可以帶回家做的。但我卻選擇在這個並不不舒適的位置上,反覆切著只有六公厘的小人,反覆計算著數量、反覆折著刀片、反覆在六樓東奔西跑。或許是突然有了一種,自己還是屬於哪裡的感覺吧。這種感覺油然而生之後,突然就不嫌棄隔間的髒亂、蚊蟲和菸味,只把注意力集中在刀尖,眼前看到的只有綠色格子的切割墊,還有逐漸成行,感覺已經成群結隊的白色小人。



  看著越堆越高的小人,我在六樓隔間,突然覺得不是那麼寂寞。



--

是呀,只要是被需要,一切都好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