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日記] 不適合一個人睡的季節


  我睡覺的習慣其實常換,但最近我習慣的,是睡在床的右側,抱著棉被右邊的角角,左邊直放一個枕頭睡,大部分是面向右邊。



  所以,以這個姿態而言,是只能一個人睡的。



  因為如果兩個人一起睡而我睡在左邊的話,我抓不到棉被右邊的角,我是一個沒有立足之地就會不安的人,所以連抓不到棉被的角我都會靜不下心。好,那如果我睡右邊好了,乍看之下好像不會有什麼問題,角也抓得到了,平常也是習慣睡在這一側的。但是,因為我習慣睡向右邊,所以我就會背對跟我一起睡的人,那這樣一起睡,還有什麼意義?



  記得幾年前也曾經思索過這個問題,〈左邊右邊〉就是因此而來的。



  一個人睡以睡眠品質而言是很好。不會被對方的翻身或抽起的手臂驚醒、不會被對方的呼吸聲吵得睡不著覺、可以心無旁鶩的戴上眼罩擦上很厚的護唇膏、可以大肆滾來滾去恣意地改變睡姿…



  但偶爾還是會想,如果有個人可以躺在身邊,那該有多好。



  第一次真的喜歡上一個人是十四歲,到現在已經過了快要十年。想起都覺得好笑,我的愛情觀老化的還真迅速,從前追尋著絕對的愛情的那個我(就像《挪威的森林》裡面,綠所說的那種,絕對的愛情),已經不復存在。對於愛的標準只越來越高,要求卻越來越多,而寂寞只好一直湧上來要把我淹沒。



  當我一直告訴自己:『這不是寂寞,這不是寂寞。』的同時,冰冷的床鋪騙不了人,瑟縮進被窩的那一瞬間,低落的溫度燻得我幾乎要落淚,但我沒有,或許是溫度太低已經把眼淚凍結,我確信我是想哭的,因為我的鼻頭是酸的。



  還好夏天快到了,一個人睡也不嫌冷。





--

  謝謝我的honey N(用花名化名),不習慣跟別人一起睡的妳為了我的寂寞願意陪我入睡,我其實很感動的,雖然妳驚動了我好幾次(笑)。雖然沒有相擁而眠,但睡向妳把額頭靠在妳肩膀,這樣能夠感受到妳的溫度,就已經讓我感動得都要落淚。噢,妳也知道,我是多愁善感的少女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