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日記] 先斬後奏


  我一直都是一個先做再說的人。用我爸的說法就是:先斬後奏。更接近孩提的記憶已不復見,最深刻的大概是高一的時候他們不准我上台北看勝利六人組(大笑)的演唱會,那怎麼辦,一大早先溜出門再說。總之就是抱持著一個要就先做,反正捅了婁子才會被罵,在這之前就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吧。



  好,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對,但我現在要說的不是這個。



  不可置否的,我其實是一個適合用直覺做事的人。當然我想很多,但想很多之後通常會證實一開始的想法是最好的,就是我常說的,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小時候那樣的先斬後奏當然是錯的,但是我現在說的先斬後奏是這樣的:很多事情我在還弄不清楚它對我的意義之前,它就已經吸引我。於是我先試著開始把它處理好,上手了之後某天會突然發現,啊,原來它對我的意義在這裡。



  於是年紀大了漸漸發現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



  是說,其實說多了也沒有人要聽;那,就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