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日記] 青春的尾巴


  『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



  才剛從墾丁回來,昨天又瘋狂的衝了大甲。林巧翌為了不愧對她飆風少女的稱號,從頭騎到尾。坐在機車的後座,這句話默默的浮現在我心裡。



  忘了從哪天開始,我就已經默默的下定這樣的決心:不管做什麼事,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開心。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盡全力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因為很多事情,包括人生,感情,還有很多很多,通通都是單行道,是沒有選擇回頭的餘地的。所以經過的時候更要看清楚週遭的風景,用全身的細胞去感受不一樣的空氣…



  當同年紀的孩子們都將不再是孩子,我們卻還在跌跌撞撞。還有一年、兩年,甚至三年才會畢業。或許走的路比別人迂迴,但在這樣的路上,我自認得到了比別人更多的東西,對我來說。雖然我爸一直不停的說人生是結果論的,對他來說我想我的標新立異從小就讓他很擔心,但,我始終相信這樣的路不會白走。



  林巧翌跟我說,她好愛大家;我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在這裡度過人生中最青春的六年歲月。



  一趟又一趟的旅程或許是想證明些什麼。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我們的青春還飄盪在空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