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美妝] 豔陽防曬大對決之 日系防曬隔離評比篇


前言:



終於有空來寫這次ptt美妝版的徵文了,

前陣子忙到一個天翻地覆,

看到這次的題目就有打算來分享一下,

不過因為發現自己用的隔離還是以日系為主,

乾脆就屏除掉只用過一點點的歐美系,

(不過接下來想換香奈兒,整個很心動耶)

直接寫日系隔離評比。





個人狀況:

中性膚質 只有T字部位微微偏油

平常不太曝曬陽光

不過常有得出門曬一整天太陽的機會

臉不太流汗

出油量並不誇張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霜 30g 網拍購入不到$200

SPF50 PA



清爽度:我必須說這是這罐隔離霜的大缺點之一

    個人覺得用完非常不清爽 臉會很悶

    非得撲個蜜粉緩和掉那個感覺不可



乾燥度:使用之下倒是沒有出現會覺得乾燥的問題

    因為一直都會覺得有點油膩



濃稠度:非常濃厚!!!

    是我用過數一數二難推的隔離霜

    而且SPF19那款更難推 囧



推薦度:大約是80分 因為價錢便宜效果好

    不過那個黏膩感對我來說實在是心中的痛

    所以我都是平常用 用完直接撲蜜粉就當作底妝

    要是要出門一整天可能會容易出油





近江兄弟舊款紅蓋 30ml 不到$200

SPF50 PA



清爽度:因為有添加爽身粉成份非常清爽



乾燥度:強 所以後來很少拿來用在臉上



濃稠度:是我喜歡的清爽質地 水水的很好推開



推薦度:我覺得這款不太適合拿來擦臉

    不過如果拿來擦身體我會給85分

    因為便宜效果好又清爽

    但擦臉就略嫌太乾





Sofina veryvery日間複合防護乳 30ml $900

SPF24 PA



清爽度:非常清爽 擦了感覺好像沒擦



乾燥度:不乾燥 維持著很剛好的平衡



濃稠度:一樣是我喜歡的清爽質地 水水的很好推



推薦度:夏天大推薦!

    不過有人用了會長粉刺

    但我個人可以打90的高分

    質地很適合夏天使用

    缺點是防曬係數不夠高 只適合平常使用





資生堂美肌戀人光采防護乳 30g $900

SPF27 PA



清爽度:比起前兩項來油膩一點點

    但非油性膚質於夏天應該都還可以接受



乾燥度:完全不乾燥 還算滋潤 但不油膩



濃稠度:是乳狀 但非常好推開 質地就像乳霜一樣



推薦度:是我很喜歡的一品 尤其同時可當珠光飾底乳使用

    清爽與滋潤度也在美好水平

    平日使用我給95分

    缺點也是細數太低只能平常使用





資生堂安耐曬2006日本新款白瓶 60ml 網拍購入約$700

SPF50 PA  水可卸(但珠光卸不掉)



清爽度:比起前一項再油膩一點點 但尚可接受



乾燥度:不會乾燥 稍有滋潤感



濃稠度:一樣是水狀 非常好推開



推薦度:我給99分!是目前為止最愛的一品

    防曬係數高 有珠光 不乾燥不油膩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珠光不好卸 囧





資生堂安耐曬2005日本舊款金瓶 60ml 日本購入¥3000

SPF50 PA  超防水防汗



清爽度:是很清爽 不過略有悶感



乾燥度:微微乾燥 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濃稠度:水狀容易推開



推薦度:不知道新款有沒有改善乾燥的問題

    不過真的非常防水防汗

    是要到海邊玩的話90分

    海邊還是非金蓋金瓶不可阿





佳麗寶ALLIE美白防護型 60ml 日本購入¥2800

SPF50 PA



清爽度:非常清爽到有點過頭 囧



乾燥度:乾!我覺得比金蓋還乾



濃稠度:水狀非常好推開



推薦度:當初其實是要買銀蓋的(去年去日本的時候)

    被它美白的功能迷惑就買了

    但完全無法代替清爽不乾燥的銀蓋

    用完連手都乾得沒話說

    美白效果 也沒看到什麼 囧

    所以只能給70分





然後如果有化妝的話其實我是很少補防曬的,

因為種種原因必須要化妝,就只補有防曬系數的粉餅。



如果是平常要去海邊玩之類的,

我通常不化底妝,擦防曬壓蜜粉,

然後就補防曬乳再壓蜜粉或只補防曬。

重要的是回家之後或是晚上就要記得敷鎮定的面膜喔!!!



總之祝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完美防曬隔離霜:)


1 則留言:

  1. 請問近江兄弟那罐是什麼東西阿
    哪裡有在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