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日

[回憶] 一天一天


驕傲馬戲團 -- 一天一天 --



一天接著一天看似沒有什麼不同的開始,

踏進校門的那瞬間心情永遠是忐忑著的。



總是喧鬧的教室從不可能有安靜的一刻,

除了專心上課之外有太多其他事可以做。

灼燒的熱風邪笑著干擾想打瞌睡的心情,

望著打開的出風口只能拿著遙控器無奈,

只有嘩啦啦的風扇孤單在天花板轉不停。

彷彿置身南國的氣溫讓我又想起白沙灣,

那個沾染了海水鹹味和滾燙沙子的記憶。



充滿菜味和汗味的福利社總是濕氣過重,

為了幾公克之間的差異一樣要斤斤計較。

端著便當上樓七嘴八舌的扒著便當聊天,

總是談笑聲新聞聲音樂聲交雜出的時間。



不管是看別人打球還是被別人看著打球,

習慣每天都在籃球場晃過一圈以示青春,

宰狗狗仔的世紀大對決永遠不會被忘記。



趕車的趕補習的趕去玩的放學鐘聲響起,

人潮用流的穿越過粉紅色的夕陽與校門,

於是當淺淺的粉紅被暗暗的粉紅色取代,

時間已經轉了半圈之多已經到了晚上了。



總是說著嘿嘿該是認真唸書的時候了啊,

留在閱覽室唸書卻還是有很多課外活動。

累了就睡覺想了就打牌無聊了就有電話,

待在這裡不是為了唸書是為了連絡感情。



站在始終被我們當成校車的綠線站牌旁,

突然發現好快啊三年就這樣咻的經過了,

還有好多回憶就要停在這裡再也動不了。

春夏秋冬春夏秋冬一直走阿走的不停留,

躺在胸口的那個九也越來越發沉重不堪。

學校裡的所有一景一物都似乎沒有改變,

但是一代一代的我們還是總得有個傳承。

嘿,是已經到了該離去的時候了,沒錯。

我懂你還是想留下些什麼和紀念些什麼,

該走的該離去的還是得走誰也留不住的。

就像十五分鐘過後還是會再來一班綠線,

一點點的感傷也是輪迴一般的傾洩而出,

總是假裝堅強的我們偶爾也會感到寂寞。

還捨不得割捨掉一切該割捨掉的啊我想。

坐上車望著我待了一千多個日子的校舍,

我無力擠出任何能說再見的力氣和勇氣,

我回頭,然後從眼角悄悄跳出一絲淚光。





(2003.06.13 顯示於國立台中文華高中畢業典禮影片"一天一天"之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