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7日

[創作] 睡前,記得擦香水


  原來說多討厭就有多討厭男生擦香水的啊。



  很不巧的,從小時候,我對嗆鼻的香水味就一點興趣也沒有。偶爾媽媽拿起香水瓶往身上噴時,據說我還會露出極端厭惡的表情。



  嘿,但是我遇見了你,然後什麼都不一樣了。



  你帶著絶對的自信闖入了我們原本互不相干的生活;不只你的個性大剌剌的具有侵略性,連你身上的那股味道,都強烈的刺激著我蠢蠢欲動的心和鼻子。



  第一次見到你是對你沒有好感的。「這男的居然擦香水?還真不是普通的騷包。」我悄悄對身旁的朋友如是說;但這似乎也註定著我從一開始就會給你比別人多的注意。



  慢慢變得要好之後,你開始常向我提起你的香水。「這罐香水……」看你口沫橫飛的介紹著你的香水,看著你認真的表情,突然發現了你孩子氣的一面,於是只好笑笑不忍打斷你發表高論,即使我那時還是一個連香水有分前味、中味、後味都一概不知的女孩。



  不知不覺中,我們變成了一對情人。我和你的個性其實很像,都很衝。在一起雖然幸福快樂比別人加倍,但只要一吵架,傷害更是加倍;因為相像,攻擊對方的靶心更是準得不得了,人總是習慣傷害最了解自己也最了解的人,這是渾然天成的裂根性,不用教的。然後受了太多傷害又不懂得療傷之後,兩個人終將分離。



  然後我過了一段好長好長的,一個人的日子。習慣了充滿香氣的生活,無味的生活更讓我覺得索然無味。



  某天還是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逛著,然後經過了一家香水店。討厭香水的我卻不聽使喚的往裡面走去,憑著對你「香水評論」的些許記憶,和最靈敏可靠的鼻子,我找到了你慣用的香水。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拿著結過帳的香水站在店門外了。



  睡前,輕輕拆開包裝,扭開瓶蓋,令人眩目的熟悉香味伴隨著我的眼淚一湧而出。原來討厭的香水味,居然成了讓我想念你的魔咒。有人說過,人類是嗅覺性動物,最深刻的記憶是儲存在鼻子的;忘不了你的我居然只能靠這個最原始的本能想像你還在我身邊。



  於是,我把香水擺回床頭,開始習慣每天睡前擦些香水。嗅著你的味道,嘿,就讓我做個甜美的有你的夢吧!這片刻的幸福,我享受得心酸。





(紫石出版"時光紀念冊"徵文入選)

2 則留言:

  1. 這是你的創作嗎??
    棒的不得了 讚的很!!
    我這個中文系的廢咖真想重新投胎~!!

    ~!~!~!~!~!~!~!~!~!~!~!~!~!~

    妳的心聲也是我的心聲 (淚)

    回覆刪除
  2. 哦 對了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
    我私自轉貼到我的網誌裡lo
    如果不ok 轉告我一聲 我會刪掉!! (謝)

    回覆刪除